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灵芝闪耀西博会 他要做西南“灵芝大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0:12: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在今年11月3日至14日成都举办的西博会和农博会上,宜宾筠连县圣奇灵芝虽然是每年西博会上的常客,但此次也备受关注。在10日农博会展会的第一天,零售就超过万元。在几天的展会中,先后签定订单近百万元。

今年西博会上,筠连圣奇灵芝不仅带来了传统的灵芝片、孢子粉等产品,还带来了灵芝酒等特色产品。2014年开始,筠连圣奇灵芝便开始参加西博会(农博会),每次的亮相都受到市民的喜爱。然而,对于筠连圣奇灵芝的创始人陈希斌来说这点远不够,因为他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灵芝,吃到灵芝,从而做一个真正的“灵芝大王”。

由于陈希斌岳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每天痛苦。经朋友介绍,陈希斌开始接触灵芝并带回来给岳母吃,灵芝神奇的功效从此引起陈希斌关注。

作为筠商的陈希斌,虽然全国各地打拼,并取得了不小成就,但最终还是觉得应该落叶归根。2012年,陈希斌将自己在天津的服装生意交给了妻子,四处学习种植灵芝的生产技术。在经过反复考察后,投资150万元在筠连县春风村种植2亩多的大棚灵芝,作为自己的试验田。到如今,全年灵芝产值接近500万元。

“按照规划,将打造集旅游、休闲娱乐、科教基地以及生产基地。”陈希斌说,目前该在建基地位于筠连镇塘坝乡,占地100多亩,建成后产值将达到数千万元,再大的单也不愁了。已于2015年开工建设,目前相关设施也正在完善中。据悉,该基地建成后将带动带动近百人的就业,并促进当地旅游资源的开放,真正带动当地群众奔小康。

“虽然目前从建设中,当地村民有些不理解,但我相信通过这个项目建设,将会不仅可以吸纳当地闲置劳动力,还可以成为塘坝带动当地旅游观光,同时将成为暨筠连茶叶后的第二张名片。”陈希斌说,基地建成后筠连灵芝将走向全国,同时也将吸引全国各地对灵芝爱好和感兴趣的市民前来参观学习和投资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