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县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就职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6:47: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平一惠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平一惠)12月12日上午,宜宾筠连县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正式进入中央确定的员额制法官序列。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詹立和县人大相关领导出席宣誓仪式。

实行法官员额制,对于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至关重要,是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基石。按照省高级法院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筠连县法院的法官入额工作从8月24日正式启动以来,严格按程序操作,经过报名、笔试、素能考核、民主测评、报请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审议、公示等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24名政治素养好、专业能力强、法官职务适应程度高的同志为入额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员额法官们将独立行使审判权,真正做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

宣誓就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入额法官面向国旗,右手握拳进行了庄严宣誓,法官代表作表态性发言。在现场签订法官入额承诺书后,筠连县法院首批入额法官正式完成就职程序。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詹立现场对首批入额的法官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五有”要求,希望他们能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做有信仰的法官;坚持公正司法,忠实履行职责,做有担当的法官;坚持保障民生,创新便民举措,做有情怀的法官;坚持学习钻研,提高司法水平,做有内涵的法官;坚持廉洁自律,遵守职业道德,做有操守的法官,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使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