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暖苗乡 宜宾筠连县开展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4:55: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勇)1月11日,宜宾筠连县宣传文化系统开展“文化艺术惠民·助力脱贫攻坚”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当日,筠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育和文广局及县级文化艺术单位的40余名艺术家、演员冒着低温严寒深入团林苗族乡新阳村开展新春文化下乡及扶贫送温暖活动。活动向新阳村农家书屋赠送了200册图书及500份年历,并为新阳村36户贫困户送上大米、食用油新春慰问品。

“精准扶贫就是好……大家一起奔小康”!活动在县文联艺术家们创作的“精准扶贫”《 三句半》节目表演中拉开帷幕。在随后表演中,县筠州艺术团演员向前来观看的群众送上了歌曲、舞蹈、曲艺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帮扶温暖万人心,扶贫恩惠千家户”。文艺节目进行的同时,书法家们围绕辞旧迎新、立志脱贫、核心价值观、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现场挥毫泼墨,为全村186户农家敬献“福”字192幅、春联268幅。

“文艺演出很精彩,大家关怀帮助很实在。”看完演出,贫困户王其友感激的说:“他今年在对口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新修了牛圈养起了牛,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年底搬新家,家里养殖的四头母牛两头已经产崽。”贫困户何思全说,他今年在扶贫移民搬迁政策的支持下,修起了120平米的新楼房,同时依靠“好牛贷”贷款政策,发展了养牛产业,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