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风吹来李花开 石头“开花”展农村新貌

www.scol.com.cn  (2018-03-09 15:03: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用“美不胜收”可以形容现在的春风村。3月9日,宜宾市筠连县第十届智慧型李花节暨首届美食文化节在千亩李花盛开的腾达镇春风村召开。本届李花节,春风村打出了“智慧型”口号,扫一扫二维码,将呈现赏花攻略、餐饮和住宿、乘车路线、主题活动内容。

刚踏进春风村口,就被村道两边盛开的李花所吸引。一株株李花枝头挂满了饱满的花朵。渐入景区,在两旁的满山遍野,全是白皑皑的一片,李花的美丽胜过雪景。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当地土特产春风圣奇灵芝、春风红豆腐、春风粉条、筠连红茶、罐子花生、苗家黄牛肉干等。

春风村的李花有近两千亩,较为奇特的是,原本贫瘠的石漠化喀斯特地貌,硬是在满山的石头缝中长满了一株株挺拔笔力的李树。“一缕缕春风袭来,满脸都是李花的淡淡香味。这就是春天的味道”。

据腾达镇党委副书记、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介绍,目前,全村有李花近2000亩,去年接待游客30万余人次,农家乐近50家。全村人均纯收入由2004年的不足1800元达到2017年的22000余元。春风村也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下一步,春风村将力争创建国家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利用乡村旅游的平台,凝聚整合游客,让全省乃至全国的人走进春风村。

旅游攻略:

游客可自行驾车沿宜宾至高县至筠连公路前往,全程由宜宾到村近100公里。或从宜宾西门车站乘车至筠连县城,再转乘巡司、沐爱、腾达等镇乡班车,出城约5公里在水茨村处下车步行10余分钟(如自驾车左转行驶3分钟)可达到春风村。

路线:从宜宾-筠连县城-春风村;宜宾-珙县(柏溪)-高县-筠连-春风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