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筠连县百名扶贫干部走进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10-18 15:29: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黄耀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耀 记者 曹洋)10月18日,记者从筠连县纪委监委获悉,近日,筠连县法院对一起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进行公开审理,而筠连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组织100名扶贫干部现场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我为自己几近疯狂的行为感到羞愧,我愧对组织的信任、愧对家人……”庭审现场,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庭认罪、悔罪。

“看到昔日的‘熟人’站在被告席上接受法律的审判,对我触动很大,让我深刻的体会了违法乱纪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一名旁听人员离开庭审现场时感慨的说。

“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戒,认真吸取教训,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严守国法,筑牢廉洁底线。”参加警示教育的干部纷纷表示。

筠连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组织干部到庭审现场旁听,旨在充分发挥案件查处的治本功能,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目的,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

近年来,筠连县扎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采用旁听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心中有戒,心有所惧,警钟长鸣。截至目前,筠连县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1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5万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