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赏花季已至,筠连县千亩李花等客来

www.scol.com.cn (2019-03-08 14:2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八方宾朋齐聚,送上一杯筠连好茶。3月8日,在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党群活动中心,一曲《芦笙迎宾》拉开了筠连县第十一届李花节的序幕,不少游客正和苗家儿女一起载歌载舞。

当天,筠连县筠连县第十一届李花节暨筠连好茶•春茶节正式开幕,来自陕西、河南以及省内各地的游客齐聚春风村,赏千亩李花,品筠连红茶。

刚踏进春风村口,就被村道两边盛开的李花所吸引。一株株李树枝头挂满了饱满了花朵。渐入景区,满山遍野间,一片雪白,不少游客正在拍照留影。

开幕式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的苗族舞蹈《苗寨凤鸣》,生动诙谐的小品《懒汉脱贫》,韵味悠长的舞蹈《李花盛开》等以多种形式展示农村新风貌,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台上表演精彩不断,台下展销也热火朝天。当天,不少茶企搭起了展台,向游客们推荐筠连茶叶,引得不少游客购买。

据了解,目前,春风村有李花近2000亩,农家乐近50家,靠着发展乡村旅游,全村人均纯收入由2004年的不足1800元到现在的2万余元。春风村也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下一步,春风村将力争创建国家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利用乡村旅游的平台,喜迎八方游客。

旅游攻略:

游客可自行驾车沿宜宾至高县至筠连公路前往,全程由宜宾到村近100公里。或从宜宾西门车站乘车至筠连县城,再转乘巡司、沐爱、腾达等镇乡班车,出城约5公里在水茨村处下车步行10余分钟(如自驾车左转行驶3分钟)可达到春风村。

路线:从宜宾-筠连县城-春风村;宜宾-珙县(柏溪)-高县-筠连-春风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