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六中扎实推进2016年秋期开学准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5:27: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2016年秋期开学在即,宜宾市六中在学校领导的牵头下组织各处室各年级,正着力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准备。8月23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拟命名为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名单公示》,宜宾市第六中学校被列为“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这也给新学期的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8月份开始,学校就大力开展生本课堂教学改革的推进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派出班主任代表团到课改名校贵州市清镇一中学习先进课改经验。学习回来后,学校立即进行了经验总结,结合本校生本课堂开展的实际情况,形成易操作、可执行的生本课堂教学改革方案和措施,并召开生本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培训及推进会,分年级分学科,在全校范围内大力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改革。同时,德育处组织进行了新生军训和新生入学培训,把生本课堂理念融入到训练中,为开学推进课改做准备。

8月26至29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集中进行暑期政治学习。26日上午,全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2016年翠屏区教育系统暑期学习暨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认真聆听了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张玉堂的专题报告;26日下午召开了宜宾市六中关于深化生本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进一步深化生本课堂教学改革工作。27日至29日,分处室分年级进行关于“两学一做”理论知识、党的全会精神和各项方针政策法规以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学习。

8月27日,学校由程帆校长和钟祥树副校长带队,安办和总务处相关人员参加,对校园内的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学校重点检查了食堂的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情况、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情况、校园超市的食品经营情况、寝室管理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人员到岗情况、运动场馆的安全使用情况、教学区的建筑设施设备使用情况以及消防器材和用电的管理使用情况。此次检查保证了校园的安全,为秋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迎接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学校开学工作的督导检查,学校在校长程帆的带领下在开学组织工作、教育民生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以及落实教育督导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努力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