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六中邀请张玉新教授助力生本课堂教学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5:03: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为了深化生本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在成功创建省二级示范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校品牌化、特色化办学内涵,9月12日,宜宾市六中从吉林省教育学院请来课改名师张玉新教授传经授道,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引领示范,提升学校生本课堂教学改革实效。

上午,张玉新教授与六中语文教师周会林进行了《沁园春、长沙》的同课异构,就如何开展生本课堂教学为老师们作了示范。张玉新教授的课堂充分贯彻了生本课堂理念,让课堂成为学生展示自我、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平台,回归了教育的本真,在如何把生本理念落实到教学实践方面,为教师们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课后,张玉新教授举行了题为《生本课堂---教师应该如何转变角色》的课改培训会,他把理论研究与多年实践经验结合起来,从生本课堂的概念、特征到生本课堂教师角色的转换,作了细致的讲解,深入浅出,详尽透彻。教师们听了以后感觉收获颇丰。

下午,张玉新教授走进课堂听了随堂课,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即时交流,就生本课堂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张玉新教授与六中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课改年级管理人员、教务处相关人员等进行沟通交流,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作了题为《建立学习共同体,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学术报告。

通过邀请课改名家进校园的方式,宜宾市六中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夯实教育教学基础,为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起了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