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六中叶教师获全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大赛特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6:05: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廷兵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廷兵)9月20日至21日,宜宾市六中叶华芳老师参加宜宾市“第一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优质课大赛”,荣获特等奖。

为了全面深入抓好全市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0日至21日,宜宾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所在屏山中学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优质课大赛”。

本次大赛过程精彩,效果明显。各参赛老师从收集资料到课件制作,各环节都设计精美。班会课呈现形式丰富多样,整个课堂既内容丰富,又主题鲜明,学生参与积极性高。个别班会课中直接融入了防灾自救演练,生动有趣,实用性强,教育效果明显。

各参赛选手结合实际选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防火自救等切入点,针对日常安全行为既针砭时弊,又树好典型,让学生感觉到安全教育的实实在在。

宜宾市六中教师叶华芳经过赛前充分准备,从容应对,表现出色,用精彩的表现和深厚的功底向现场的师生和评委呈现了一堂“交通安全,平安相伴”的优质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和好评,展现了宜宾市六中整体的安全和德育教育较高水平,荣获 “特等奖”。

此次主题班会优质课大赛,是促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处理问题能力和自救能力的有效举措,为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工作、学习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