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增进友情亲情 宜宾市四中开展自主户外亲子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1:12: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赵钰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钰雪)为锻炼学生组织能力,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以及家长之间的感情,近日,在宜宾市四中校团委的支持下,初2015级16班全班同学及家长迎来了进入四中以来的第一次自主户外亲子活动。

当天上午,一百多人的学生家长队伍来到事先踩好的活动地点,家长和学生们按照之前的分组,开始第一个亲子活动——做午饭。孩子搬石头,家长搭灶台;家长点火,孩子备菜。在孩子与家长的配合下,食材、佐料伴随着炊烟散发出浓浓的香味。

“妈妈,你别只顾着烤,也吃点吧。”这个叫杨苡茜的女孩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烤好的肉喂到妈妈嘴里。小小的举动,让杨苡茜妈妈鼻子酸酸的。由于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孩子,得知有这样一个活动不想孩子扫兴,活动前一晚,杨苡茜妈妈从云南赶回了宜宾。“女儿很乖,很温暖很贴心,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孩子更体贴父母了,以前内向的她也开朗许多,我们在外地也放心多啦。”杨苡茜妈妈看到女儿入学一个月来的变化非常欣慰。

“这是孩子读书以来的首次野炊活动,想起我们读书那个年代基本每年都有一次这样的活动。当孩子说班级要组织这个活动,主动征求我的意见时,我非常高兴地和他一起讨论,给他建议,这个过程让我们的沟通和交流多了很多,关系也明显拉近了许多。”曹俊华妈妈非常激动,在背夹气球赛跑的亲子活动中,曹俊华一句“妈妈您慢点,别摔了!”让妈妈感动许久,虽然没得名次,可是儿子的关心和懂事就是对妈妈最高的奖赏。

据介绍,为了本次亲子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老师提前两个星期就引导学生做好活动方案,在准备过程中,学生们积极讨论,主动与父母沟通,父母也非常支持与配合。“活动中孩子与家长的互动,也许是他们记忆里为数不多的活动之一,势必会带来无限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