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台湾华梵大学来宜宾学院开展交流合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5:31: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占良 申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占良 申靖)10月10日,台湾华梵大学副校长简江儒一行来宜宾学院开展校际交流合作洽谈。上午9:00,交流合作座谈会在三平台图书馆一会议室举行。院长蔡乐才、副院长鲁飞出席座谈会,国际交流合作处、物电学院、美艺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中,蔡乐才首先对华梵大学客人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对简江儒副校长本次带来的精品机电专业课程表示感谢,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宜宾学院发展现状以及在校际交流合作办学、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蔡乐才表示,希望两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团队打造、智慧校园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两校优势互补,达到两校互惠共赢发展。

简江儒介绍了台湾华梵大学的办学规模、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本次到访一是为落实前期交流合作成果,二是希望强化交流合作模式,并期望两校在教学、教师、科研、学生等方面开展广泛的深入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校交流合作的内容、方式和保障机制与措施进行了讨论,并在开展两校间教师、学生互访讲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

为进一步确定和落实华梵大学与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合作的方向,座谈结束后,简江儒副校长一行在鲁飞副院长等的陪同下来到B区美艺学院创客空间,听取了美艺学院副院长杨剑涛的专业建设情况介绍,并参观了美艺学院美术作品展览馆,实地考察了美术专业实验室、陶艺工作室、数码影像工作室、模型制作工作室等办学条件设施情况,双方老师还就各自在艺术设计方面的教学成果进行了互动交流。

根据7月份两校达成深化合作的有关协议,在本轮交流合作中,华梵大学派出机电系罗胜益教授在我院进行为期三周的《机械原理》专业理论和实践课程讲学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