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四片区“现代文群文阅读”课堂教学展评在宜宾六中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7:12: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10月19日,宜宾翠屏区中学四片区“现代文群文阅读”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在宜宾市六中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的分别是六中新校区的舒晓芳老师、老校区的程媛老师以及行知中学的刘兴平老师。并且舒晓芳老师将代表四片区参加翠屏区的比赛。

此次比赛由宜宾市六中承办,片区各校推荐的六位优秀教师相继进行课堂展评。参赛教师围绕各自参赛议题,精选文本,精心组织阅读活动,表现出诸多亮点。

比赛中,六中的舒晓芳老师以歌曲《找春天》导入新课,将朱自清的《春》和刘湛秋的《雨的四季》进行组合阅读,引导学生归纳总结出写景散文的技巧与方法,并自然延展到学生当堂根据这些方法进行写作中,极好地做到了活学活用。教学效果极好,整个课堂氛围热烈,赢得了评委与观摩教师的一片掌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