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校园足球新长征”心得分享会在宜宾市六中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6:54: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10月30日下午14:3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四川站(宜宾.翠屏)分享会在宜宾市六中举行。分享会的第一轮发言嘉宾是四川省体艺卫处处长李孝武,宜宾市教体局副局长朱世凯,翠屏区副区长廖霆,翠屏区教育局副局长鲍媛媛,翠屏区师培中心体育教研员梁颖(原)、胡康君(现),宜宾市足球协会秘书长夏建国,宜宾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串凯。第二轮嘉宾是来自翠屏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学校”的校长及学校的体育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运动员代表、家长代表。

李孝武处长认为,翠屏区的青少年足球开展得很好,很有特点:政府成立了领导机构,在领导机制上有保障;政府加大资金投入,经费来源有保障;校园足球普遍开展;青少年足球体系健全。

朱世凯副局长指出,宜宾市大力发展校园足球,从各方面下了功夫。政府大力支持,把校园足球列入了各区县政府考核项目;通过学校体育课的开展、校园足球课程的设置、教材的编写,以及加大中高考足球科目的分量来促进校园足球的发展;通过抓教师队伍素质,抓场地建设、增加资金投入来提高校园足球水平。

副区长廖霆说,区政府对校园足球高度重视。在制度层面上,把学校体育工作纳入全区校园工作的重点,制定制度规划和年度计划;在人力资源上,大力引进人才,培养在职教师,解决师资问题;在经费上,加大资金投入,把政府用于体育事业的专项资金重点向校园体育和校园足球倾斜。同时,也要看到全区校园足球的总体水平不高,基础薄弱,需要长期坚持发展,才会越来越好。

来自翠屏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学校”的校长代表们各自谈了本校的校园足球发展情况。作为代表之一的宜宾市六中校长程帆说,六中十分重视校园足球,在硬件设施较好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校园足球的开展。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全面统筹规划,成立了教职工足球队、年级班级足球队,足球运动蓬勃开展。通过足球运动的开展培养了师生的健康体魄和良好品质。学校进行了校园足球运动的课程预演、活动预演和文化预演,初见成效,获得了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四川省青少年足球基地学校等荣誉,又被市教体局列为宜宾市青少年足球乙组点校,代表宜宾市参加每四年一届的四川省运动会男子乙组足球项目。学校各项工作都得到足球运动的有力助推。

 

翠屏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学校”的足球体育教师代表和学生运动员代表、家长代表分别谈了参与校园足球运动的切身感想。

来自人民路小学、思坡中心校和宜宾市六中的学生足球运动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足球技能展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