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教师获“全国十佳教师作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5:14: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朱孝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朱孝超)近日,笔者在宜宾市高县罗场中学校获悉,该校教师周洪明在全国校园文学研究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全国校园文学成果展评活动中,被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全国校园文学成果奖评委会联合授予第三批“全国十佳教师作家”荣誉称号。

据了解,第六届全国校园文学研究高峰论坛暨全国校园文学成果展评交流会于11月9日至11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民族中学举行。会议旨在培养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交流展示全国各地学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与经验,促进语文新课程改革的多元化发展,构建文学教育鲜明特色的“文化校园”,创造具有浓郁文学氛围的现代学校文化。

会上颁发了第三批“全国校园文学十佳指导教师”牌证、第三批“全国十佳教师作家”牌证、“全国示范(优秀)校园文学社团”牌证、“全国校园文学特色(优秀)学校”牌证、“全国校园文化研究先进单位”牌证。高县罗场中学校教师、新诗诗人周洪明荣获第三批“全国十佳教师作家”荣誉称号。组委会给予周洪明老师的获奖辞是:“教育与文学同行,辉煌教师作家诗意人生。”

据悉,周洪明系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教学之余,长期以写诗歌为主,兼创散文、小说。其作品曾多次发表在《星星》诗刊、《散文选刊》、《青年作家》、《诗潮》、《青海湖》等报刊。多次获得全国性征文比赛奖励,有文字入选各类诗文选本。已出版新诗集《情感高原》,长篇小说《坠落与升腾》,新诗集《春梦》,与人合著《文坛泰斗阳翰笙》等,共创作作品120多万字。现任罗场中学校翰笙文学社指导老师,执行编辑市级内刊《翰笙文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