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六中“沟通你我他”中学生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第一期顺利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6:24: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晴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晴)宜宾市六中“沟通你我他”——中学生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在身心健康关护中心王晴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每周一次,每次80分钟,连续四个单元的开展,于上周顺利结束。

第一单元(我很幸运遇见你),同学们通过滚雪球、班级节拍等游戏去除陌生感,获得初始经验,体会与人交往,感受培养团队信任和融洽气氛,并确定团体契约。第二单元(人际交往的黄金规则),通过讲故事、照镜子、角色扮演等活动,让学生们学会倾听,掌握人际交往的黄金规则,做一个受欢迎的人。第三单元(表达的艺术),组织学生情景剧的表演和观看,了解沟通的时机;知道人际沟通中7-38-55定律;了解非暴力沟通的重要性并掌握其表达方式。第四单元(创造美好的人际关系),通过放松冥想,回顾前三个单元学习到的人际交往相关知识和技巧,感受成功的人际关系及其带来的美好体验,最后每个成员都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并彼此祝福。

同学们表示通过团体辅导中的观察、学习、体验,学习到了新的交际态度与行为方式,同时在现实生活中加以运用,极大地调整、改善了与他人的人际关系。通过辅导老师的观察,男女同学之间的交流更加大方得体;部分同学从开始的胆小、拘谨、沉闷变得更加自信、活泼、开朗并乐于沟通表达。

鉴于此次参加人数有限,很多同学没有机会参与,类似活动将会择机继续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