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六中举行2016年秋期深化生本课堂改革半期总结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1:19: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为了更好地积累课改经验,更深入地推进生本课堂改革,11月22日,宜宾市六中举行2016年秋期深化生本课堂改革半期总结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作虎主持。

学校教务处主任罗仕琼对上半期深化生本课堂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罗主任指出,学校的生本课堂初具外形,在生本小组文化建设、生本小组评价、导学案使用方面做得很好,能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来,成为课堂的主体。生本课堂的考核工作严格认真,备课组活动、转转课活动有序开展,研讨氛围浓厚。同时,也存在部分教师生本教育理论学习不够、部分班级小组评价不到位、导学案完成质量参差不齐等情况。罗主任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

校长程帆对上半期生本课堂改革情况作了总结发言。程校长认为学校的生本课堂改革基本面是好的,但存在理论素养不够,操作层面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希望各学科能做到资源共享,互相配合支持,培养优秀的课改教师团队,发挥教师们的聪明才智,创造性推进课改。程校长还提出,不能以生本课堂模式承载传统的师本课堂模式;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用现代先进技术去传播传统教学理念,无法取得教育的本质突破。他强调,生本课堂改革要两条腿走路,意识深化细化导学案取得实效性,二是建设好生本小组。程校长说,生本课堂改革之路充满艰辛,但是如果学校要再上台阶,就必须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会议最后,为半期优秀备课组、优秀班集体、优秀生本小组颁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