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太阳专家把脉 助力宜宾市六中生本课堂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1:25: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为依托优质教育资源,顺利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改革,打造六中教育品牌,11月22日,宜宾市六中邀请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院教育专家李庆久到学校举行课改讲座,为六中的生本课堂改革建言献策,进行实践指导。六中课改年级全体教师和正在六中交流学习的江西彝族自治州民族中学的教师们聆听了讲座。

一大早李庆久老师就来到了学校,在校长程帆的陪同下,通过查、看、听、访的方式,深入课堂调研,认真了解了教学实施情况和六中的课改推进情况。

下午,李庆久老师在学校明德讲堂举行课改讲座。李老师用“规范、务实、现代”六个字对六中的课改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六中课改的所带来的变化让人感到欣喜,六中的发展获得了社会赞誉,对此表示深深的敬意。李老师从顺势、形似、神似三个步骤对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深层次教育改革进行了阐释。他把课改分为术、器、场、道四个层次,从核心素养对课堂改革的新要求、高中课堂教学改革路在何方、如何驾驭好课堂这驾马车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李老师结合高考改革的方向,重点针对课堂实际操作和导学案使用出现的问题给予了实践指导。

讲座结束后,李庆久老师还和六中的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李老师的讲座内容详实,举例丰富,生动形象,既有理论引领,又切合实际,有很强的的指导作用。老师们听了讲座以后感觉获益良多。

讲座由宜宾市六中党委副书记张作虎主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