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8位校长聚首宜宾六中 为办学取经问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6:40: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古有108位好汉聚义水泊梁山,替天行道;今有108位校长聚首宜宾六中,取经问道。”宜宾市六中的聚贤书吧内,熙熙攘攘,校长们一边品着清茶,一边笑着谈论。宜宾市六中校长程帆等校领导正热情地接待着来自宜宾市各兄弟学校的客人们。

12月6日,在宜宾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何会宁院长的带领下,宜宾市中学校长培训班的108名校长到六中参观学习办学经验。

“十年来,我们是看着六中一步一步发展,从弱到强,取得今天的成就的。”“是啊,走在六中的校园,感觉很不错,看到六中师生们都很有精、气、神。”校长们漫步在六中的行知路、廉洁文化长廊、风雨球场、运动场,参观校园环境,观看了阳光体育大课间,还走到教学区、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功能室、学生宿舍和食堂去了解情况,有的还拿着手机边看边拍。

中午12点半,培训班的108位校长就满满地坐在六中一会议室,听程帆校长作办学经验报告。

报告的主题为“明德铸魂,多元立人”,程校长从学校概况、实践举措和努力方向三方面谈了学校的特色办学实践探究经验和做法,着重从提升学校文化内涵、培育特色建设项目、抓实特色建设过程、铸就特色学校形象等方面,介绍了六中人秉承明德文化之源,通过铸造立人之魂、奠定立人之基、拓宽立人之路的方式,既实现了高考成绩的突破,又在生本课堂改革、德育建设、学生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素质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创了学校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之路的发展历程。程校长说,我们还有许多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学校的发展永远在路上,我们相信,在市、区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共同的努力下,六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宜宾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何会宁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何院长说,校长培训班的学员们参加这次活动,就是要了解六中文化的精神和精髓,从而获得对自己学校发展有益的启迪。何院长认为六中以教育文化来立校、以全面建设来兴校、以特色教育来强校、以积累来成就教育、以成果来展示学校的办学思路很值得大家学习,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以六中的经验带动其他学校共同进步,把宜宾教育办得越来越好。

会上,培训班的校长们还和程帆校长作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大家觉得这次六中之行获益良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