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赴江安开展“转型发展下基层”调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55: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邱军 张旭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邱军 张旭东)为实践学院转型发展的要求,日前, 宜宾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围绕“基础教育需要培养什么样的师范生”的主题,组织全院教职工到江安县开展了“转型发展下基层”基础教育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议江安县西江小学进行。会上,江安县教育局胡定云副局长致欢迎词,介绍了江安县县情和基础教育发展状况,并为调研组播放了江安县教育均衡发展的专题片。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会宁对江安县教育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赞赏,并报告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何会宁说,这是学院长期坚持到基础教育一线的重要活动,是学院“转型发展看实践”、“转型发展看课堂”和“转型发展看基层”的三大活动之一,也是构建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手段。

来自江安县各基层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和一线老师,教育局人事师训股、师训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教育局的领导纷纷发言,对“农村基础教育需要什么样的师范生”,“如何培养这样的师范生”建言献策。

最后,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随军对此次调研与交流作总结,表示教科院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县的教育协同机制建设,建立更加“接地气”的机制,拓展校县合作空间和领域,在教育的热点与难点问题上找到共同的兴奋点,更好的服务于地方中小学、幼儿园发展的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