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09:44: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各位来宾,这是我们学校的文化长廊,楼顶的大梁上刻有孝、德、善、仁、礼、义的古训……”宜宾县安边镇治和小学教师杨文娟,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正在做介绍。

12月22日,宜宾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边镇隆重召开。全县政府、部门、学校近160人参加。全体人员首先集体参观了安边镇治和小学,然后在安边镇召开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

会上,安边镇镇长罗杰做了经验交流。宜宾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范会权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做了安排。分管教育副县长肖萍要求政府和部门要强化意识、落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昌做了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一个家庭的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社会公平的基础,要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健全保障机制,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省市评估和国家复核。

据悉,近年宜宾县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很大。自2009年以来,先后消除危房面积10.69万平方米,改扩建校舍35.94万平方米,建成了48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硬件”建设累计投入1.1亿元,投入7.1亿元完成农村 “4+1”工程318个项目,极大的改善了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