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永兴镇举行2017年度教育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5:14: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敏)2月21日,宜宾县2017年度教育工作会在在永兴镇中会议室举行。中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全镇各个学校及幼儿园的行政人员除留下一人值守学校外,全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心学校总支书记陈显才主持,议程主要包括对上学期教育教学情况的总结、本年度工作安排两个方面。

中心学校教务处主任邹树良简要分析、总结了上学期我镇各个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初中教育教学成绩普遍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八年级,各个学科均达到县评,且均列全县前十名。小学总体上升,但也有个别学校、班科在下滑。邹主任还针对性地提出了本学期的努力目标及措施。

中心学校曾向荣校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实现永兴教育新跨越》的专题发言。发言中曾校长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全镇教育进行了总结和安排。

曾向荣还提出了全镇的教育目标:近期目标——从教育大镇走向教育强镇;中长期目标——从教育强镇走向教育名镇。

为实现这一目标,曾向荣明确了永兴镇教育的发展思路:中心突出,两翼齐飞,多极发展,形成永兴教育新格局。为此,他要求全镇实施两个“加快战略”:加快教师成长速度,加快质量提升幅度。

永兴镇政府分管教育的朱永富副镇长也参加了教育工作会。他充分肯定了永兴教育取得的成绩,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防止教师走出去回不来的问题。朱镇长还要求教育战线要深入贯彻“三先精神”,切实打造好西部藕海名校这张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