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教育局专家组视导宜宾市六中高三教学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5:58: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为了无缝对接全国卷,进一步推动学校高三教学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增强高三二轮复习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月7日,宜宾翠屏区教育局邀请市教科所教研员组成专家组对宜宾市六中高三教学工作进行视导。

早上8点,专家组来到学校,与高三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进行情况交流,查看高三工作计划、全体教师的教学案、教学进度表,听课笔记,详细检查本学期以来学生的作业次数、质量、批改情况,了解了高三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安排,然后深入课堂观看教学实施过程,了解教学执行情况,听课结束后,专家组和教师进行意见交流和反馈。

随后,专家组进行了教师访谈、学生访谈、班主任访谈及心理健康老师访谈,并参观了学生寝室,对高三教学、管理、心理辅导、住宿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全方位认真细致的调查了解。

下午,召开了视导工作意见交流工作会。六中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覃宝伦汇报了高三复习迎考工作。覃校长分析了学生一诊考试上线情况,从确定目标找动力、锁定对象求增长、过程督查找落实、行动落实求效益、愉悦复习平安考五个方面,结合教学引导、德育管理、后勤保障、心理辅导等措施内容,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学校高三年级备考迎考的策略和措施,从理念到实施,既有普遍性又具针对性。

专家组对视导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专家们认为六中高三年级的师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气质。教学上讲解与点评有机结合,课堂效率很高。在此基础上,如果能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寻求学科瓶颈的突破方法,将会取得更好的效果。专家指出,学校拥有一支务实的领导班子,能深入教学第一线,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将德育管理和心理辅导相结合,狠抓团队一体化工作;注重教学常规管理,教师工作认真扎实,尤其是能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构建高效课堂,分类指导,整体推进,措施得力,各方各面展现出了良好的势头。

宜宾市六中校长程帆对专家组一行来六中进行视导表示感谢,学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认真总结、归纳视导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和完善工作,做到科学备考、高效备考,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争取高考考出优异的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