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永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庆“三八节”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5:09: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大琴 吴小云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大琴 吴小云)3月8日,宜宾县永兴镇的全体幼儿教师齐聚永兴中心幼儿园,渡过了一个愉快又难忘的“三八节”。由于该节日不属于国家法定节日,庆祝活动放在了下午进行,上午组织全镇教师开展了《区角游戏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的专题培训。

《指南》明确指出:幼儿园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永兴镇中心幼儿园在发挥“六中心”的引领与示范作用中,将《幼儿园区角游戏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作为了2016——2017学年帮扶的重点,对全镇村级园点和私立园的老师进行集中培训与个别指导相结合进行帮扶。本次集中培训采用了专题讲座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首先是中心园的张梦玲老师从五大领域区角游戏中材料的投放、游戏规则的建立、游戏的设计与组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专题培训;然后是现场观摩中心园各班级建立的游戏区角,中心校分管领导李强到会就幼儿园常规工作管理做了讲话。

经过此次培训,不仅传达了让区角游戏活动真正融入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教育理念,而且使全镇教师深入了解了如何开展幼儿园区角活动,并进一步的树立了幼儿园区角常态化、生活化的理念。

下午,借着风和日丽,春意浓浓的晴好天气,全体教师来到野外,开展放风筝和自助烧烤的“三八节”庆祝活动。赛跑、放风筝、比厨艺......,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身心得到放松和锻炼,感受“积极工作 快乐生活”的愉悦心情,同时也增进了幼儿园的团队凝聚力。渡过了一个愉快又难忘的“三八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