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两会”:聆听宜宾学院的“声音”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0:47: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白静 王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白静 王蓉)3月5日至1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宜宾学院全国人大代表、宜宾学院生命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农工民主党宜宾市委副主委魏琴教授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与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代表委员们一起,肩负亿万人民的重托,集众人之智,共商国是,共谋发展。

魏琴教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在前期认真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魏琴已向大会提交《进一步加强改革后的公务用车管理力度》、《关于解决PPP项目民企融资困局的建议》、《再提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支持民营公益单位资产抵押的建议》等建议。

3月8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的审议,魏琴教授作为四川代表团的妇女代表,受到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会议期间,魏琴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大会报告,积极建言献策。3月12日下午,在四川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上,魏琴还围绕充实基层法官检察官队伍、落实近期出台的《关于人民法院庭审录音录像的若干规定》、强化检察院对公安机关的立案监督工作等方面问题作了大会发言。作为来自教育界的连续两届全国人大代表,魏琴教授还就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社会热点问题接受了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宜宾日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和报道。

与此同时,按宜宾学院2017年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学校已将全国“两会”内容纳入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全校教职工政治学习中;全校师生员工正通过网络、手机、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时刻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热烈的讨论。春意盎然的校园里全校教职员工正沐浴着春风,以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国家发展愿景的美好期待和为愿之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