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彝族民歌“云朵上的歌谣”巡演走进宜宾学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1:06: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成茜 廖秀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成茜 廖秀连)为传播彝族优秀文化,展现彝族民歌魅力,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安排,3月12日晚,由中共雷波县委、雷波县人民政府主办以及宜宾学院承办的雷波彝族民歌“云朵上的歌谣”巡回演唱会在体育馆华丽开唱。

苏天娇 谢欢欢 盛远会 摄

整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遥远的歌谣”诉说了彝族优秀的历史文化,第二篇章“妈妈的歌谣”展现着质朴又热情、勇敢又坚韧的彝族精神,第三篇章“我们的歌谣”则唱响了彝族文化“火”之情缘。每一篇章都独具特色,不仅有悠长质朴的民歌演唱、热烈激情的舞蹈,还有彝族传统乐器表演。

苏天娇 谢欢欢 盛远会 摄

晚会在歌伴舞《祈福》中拉开序幕,柔情似水的彝族姑娘,健壮如山的彝族儿郎,他们在聚光灯下真挚感人、热情似火的精彩表演,一开场就为整场晚会营造了热烈的气氛。《吉祥年》、《泽》、《月色》等几首合唱,用动听的歌声表达彝族人质朴的信仰与衷心的祝愿;彝族器乐表演《格格拉》,优美的旋律把大家带到了古老的彝族界地,让我们感受到彝族乐器的独特魅力;彝族原生态歌舞《惹达》、《送福》,是彝族人民送给宜宾人们的美丽礼物。最后,在《我用母语歌唱》、《等你太久了》的歌声中,此次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苏天娇 谢欢欢 盛远会 摄

纵观整场晚会,与“火”有着不解情缘的彝族人民,用他们“火”的热情为宜宾这初春尚还寒冷的夜晚点燃了一抹“火红”的暖意。精美的民族服饰、嘹亮欢快的歌声、热情如火的舞蹈将演出打造得精妙绝伦,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苏天娇 谢欢欢 盛远会 摄

12日下午,主办单位还在宜宾学院举办了雷波县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和旅游风光主题展览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驻足观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