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六中师生开展茶文化体验之旅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6:30: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声学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声学)3月29日,宜宾市六中老校区初二年级的师生们,前往川茶集团的茶叶种植基地,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川茶伴我行”活动。满满都是茶叶的新绿,满满都是春天的气息,师生们在浓浓的茶文化中拥抱自然,呼吸春天。

蒙蒙细雨没有阻挡我们踏青的步伐,车到川茶生产基地,天空居然如我们期盼的一般云开雾散。心情是舒畅的,春天是美好的。

在一片川茶种植的试验田里,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叙府龙芽”的采摘程序和要领。迫不及待的我们,有的拿来了竹篓,摇身一变成为采茶女;有的拿起手机,记录这新鲜的一切。

在研发车间,远远地看着制茶工人们,严谨而细致地完成着后期的加工工艺,他们的认真与辛勤也融入进了茶的韵味。美女茶艺师带来的茶艺表演,淡雅中透着飘逸,让不懂茶的我们也仿佛顿悟了,这小小的茶叶似乎浓缩着中国文化的精髓。在体验炒茶的同时,我们各个班准备的精彩节目也也在小广场上演,欢笑声回响山洼,春天的我们向茶树的新叶一样充满了活力。

活动的最后,年级主任韩远江热情洋溢地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张作虎书记代表学校向川茶集团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师生们在此次研学旅行活动中表现出的六中风貌给予了肯定。

走进春天,走进川茶,采茶、品茶、炒茶,全方位体验了茶叶生产的艰辛和学习了底蕴深厚的茶文化,激发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孩子们也在茶文化的熏陶中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春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