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体校上榜“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7:36: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4月20日,记者从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宜宾市业余体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这标志着宜宾体育竞技水平从此跃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为4年一评。此次评选是针对2005—2008年周期内做出贡献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备选体校进行,全国共有310所体校上榜,四川省内有15家体校获此殊荣。

宜宾市业余体校创建于1959年,是宜宾市唯一一所专门培养体育人才的学校,开设有篮球、游泳、体操、艺术体操、田径、乒乓、射箭、跆拳道、武术、拳击、排球、足球、赛艇、皮划艇等14个重点体育项目,校外训练项目有射击、举重、摔跤、跳水、羽毛球、网球等6个。据统计,该校先后向国家级、省级专业运动队、部队体工队、各大专院校输送近400余名优秀运动员,其中获得世界冠军5人、亚运会冠军3人,全国冠军近40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