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0:17: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廖秀连 申靖 谢欢欢 盛远会)为弘扬体育精神,增强学生体质,4月19日上午,由宜宾学院体委主办,体育学院、院工会承办,教务处、学生处、院团委、各二级工会协办的宜宾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一平台足球场隆重举行。

迎着初夏早晨明媚的阳光,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的节奏,全院16个二级学院方阵及教职工、裁判员方阵缓缓入场,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他们身着统一整齐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朝气蓬勃、整齐划一,迈着坚实的步伐,昂首阔步向主席台走去。他们充分彰显着宜宾学院人团结自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入场仪式上,为展现各自学院的特色,各二级学院方队各出奇招,音表学院的舞蹈展示、计算机学院的“c++”型方队等,表演精彩不断、亮点纷呈,让全场师生大开眼界。

入场式结束后,全场奏响庄严的国歌。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王藩侯代表学校党政致开幕辞。他首先对运动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备运动会的老师们、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及教练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王藩侯指出,体育运动是精神力量的外在呈现,国运昌则体育兴,一个民族的精神状态与体育运动息息相关。运动会作为一场校园体育盛会,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使师生的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培养师生顽强拼搏的精神。最后他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在外学习的党委书记、院长蔡乐才也特地打来电话,预祝宜宾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他们表示,将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与本次运动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确保运动会圆满进行。宣誓结束后,鲁飞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接着进行的是各二级学院学子和教职工精心准备的文体表演。文体表演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舞动青春》,由体育学院、教科学院的420名同学们组成的大型啦啦操表演团队,踏着青春的步伐配上五彩的啦啦花球,动感的舞蹈向我们展示着青春的活力,为我们描绘出一副多彩的健身蓝图,五环的队形更是向我们表达着奥林匹克精神。精湛的表演,整齐的动作获得现场人员的的阵阵掌声与欢呼。而240名体育学院的同学则手拿足球,表演了“踩球、踢球、运球、急停、转身”等基本足球动作,体现了“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运动理念。

第二篇章《拼搏前进》,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504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军训方阵表演,整齐划一的步伐,昂扬饱满的精神,经历过军训洗礼的他们,如今更加发奋图强。紧接着,40名教职工健身爱好者踏着朝阳为我们带来了健身操表演,步履矫健,精神抖擞,装点着校园的活力。第三篇章《坚定之路》,324名体育学院的同学踏着隆隆鼓声进场,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红旗操,滚滚波涛、纵队卷龙,用智慧和汗水,在宜宾学院的沃土上画出美丽的图画,震撼人心的飘飘红旗将开幕式的氛围推到了高潮。最后,由文学与新闻传媒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的324名女生为我们带来了舞蹈表演《腾飞的翅膀》。变换着腾飞的雄鹰、熠熠生辉的太阳、翱翔的翅膀,柔和的音乐和优美的动作结合起来是那样的和谐美丽,为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