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与省司法厅座谈 共商法律学科建设事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0:22: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邱军 幸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邱军 幸雁)近日,宜宾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乐才赴省司法厅,共商促进我校法律学科(社区矫正方向)建设发展的有关事宜,双方工作座谈会在省司法厅会议室举行。宜宾市司法局局长杨发成,学院科研处、法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蔡乐才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转型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省司法厅、宜宾市司法局与法学院社区在矫正方面开展的协同创新表示感谢,期待省司法厅今后继续关心支持宜宾学院的法律学科建设。杨发成介绍了市司法局与法学院在社区矫正方面的深度合作。刘朝宽听取汇报后指出,社区矫正是一项其他手段不可替代的特色鲜明的司法措施,是一项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落实中央司法改革的重大决策。目前全省虽有多所高校培养法律硕士、社工硕士,但还缺乏专门培养社区矫正方向的法律硕士授权点。宜宾学院专注社区矫正的教学和科研,填补了全省在社区矫正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空白,为全省的社区矫正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省司法厅将全力支持宜宾学院法律学科(社区矫正方向)的建设,推动宜宾学院建成全省社区矫正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宜宾学院法学院于2014年成立了西部地区唯一以社区矫正为研究对象的科研机构——社区矫正研究中心,成立了宜宾市社区矫正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站,汇聚了一大批省内外研究社区矫正的专家学者,多篇调研报告获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采纳,较好地实现了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