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师生举行“五四”座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6 11:29: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牟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牟淋)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让全国青年大学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4日下午,宜宾学院法学院、资环学院等党总支分别组织开展“五四”主题团会,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法学院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主题的主题团会在一教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蒲东升、副书记张波两位老师与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学习讨论。会上,同学们讨论热烈、发言踊跃。来自社工专业2015级3班的何成刚、华蕊同学表示:“总书记讲话给我们青年学生指明了方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强法治建设”。来自知识产权专业2015级4班的李迪同学说:“青年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像海绵汲水一样努力汲取知识,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创造性人才”。来自法学专业2016级3班的谭国俊同学谈到:“在今天,德法兼修就是要加强法治教育,以实际行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同日下午3:00,资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五四”青年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朱锡中和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青年代表黄苓莉畅谈了人生理想、职业规划和未来愿景,并对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针对青年代表们提出的疑惑、问题和建议,朱锡中老师一一作了解答和回应,并希望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到勤思好学,锤炼品德修养,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宏大的气魄、更加扎实的行动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

在两个学院主题团会座谈中,团员代表们积极地讨论和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习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纷纷表示要勇于担负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不懈的奋斗与拼搏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