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艺术设计展开展 展示转型发展应用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4:26: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6月1日,宜宾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转型发展应用成果展暨2017届毕业设计展在宜宾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展,300余件各类艺术作品集中亮相,展示学院应用型专业建设成果与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同时,宜宾学院美艺学院转型发展应用活动周系列活动也在当天同步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艺术展不仅包括宜宾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优秀毕业设计,还有来自校企定向工作室的应用成果设计作品。“与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不同,转型发展应用成果展的作品已经具备初步的实用性。”宜宾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周萌介绍,美艺学院从2010年开始应用型、实践型的对点培养,开始导师制与工作室制,7年以来,成果初现。“本次活动,也是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的应用型成果的一次展示。”

据悉,宜宾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试点院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宜宾学院美艺学院为例,该院积极进行转型发展创新实践和探索,以“常规教学+特色实训室+双导师工作室+校企定向工作室”模式,不仅注重学生的技能培养,而且密切结合社会就业趋势,满足社会、企业的人才需求,在探索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中成效显著。

“今天举办这个毕业作品展暨转型发展系列活动就是近2年来美艺学院转型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宜宾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乐才介绍,当前,在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下,在地方社会经济转型升级的进程中,宜宾学院以整体应用转型发展为契机,围绕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和建设应用型综合大学的目标,正在努力构建“创新型、应用性、国际化”的全新的办学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