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交警爱心护考大扫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8:43: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年复一年的高考,其中既有考生寒窗苦读的应试压力,也有亲人心系考生前途命运的揪心和焦虑,更有全社会对考生的关心和帮助。高考期间,有那么一群人,是他们在36度高温下始终坚守,是他们陪同每一名学子奔赴考场,是他们在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在宜宾,他们就是交警“马天民”,他们与考生、家长之间都在演绎故事,每个故事都真实感人。

考生忘带身份证、眼镜交警全速助援

6月6日试座日,在宜宾市一中,两名考生因忘带身份证无法进校进行试座,急需前往三江厂取回身份证后再返一中考点,由于时间紧迫,距离试座时间仅剩20分钟不到,宜宾交警得知情况后,迅速驾警车一路狂奔,在试座开始前,安全准时地将两位考生送回考点。

6月8日,高考的第二天,在真武路一线巡逻的执勤交警,被一名焦急的父亲拦下,他向交警求助称:孩子是今天参加高考的考生,考试地点在宜宾市一中,身份证忘在了家里,希望民警能帮忙送往考点。执勤交警立即让这位焦急的父亲坐上警摩,火速赶往考场。在距离开始考试只有十分钟的紧急时刻,交警将身份证准时送到该考生手中。

6月7日下午临开考前,在南溪南一中考点一名考生忘了带近视眼镜,其妈妈发现后将眼镜送来考点,却无法进入考试区域,焦急万分的考生妈妈向南溪交管大队执勤民警发起了求助,执勤交警立即派专人与学校沟通协调,及时将眼镜送到了考生手中。

考生错过接送车辆交警紧急护送

6月8日早上8时10分,在宜宾市一中考场外,一名考生家长急急忙忙的向应急服务点走来求助交警,“我家小孩是宜宾市一中学生,刚错过了乘坐前往宜宾三中考点的公交车,因时间紧迫,希望交警能帮忙送往一下,以免误了时间。”家长着急的说道。

执勤交警人员得知此情况后,看了时间为8点15分,距离进考场时间还剩不到15分钟的时间,于是立马为考生戴上安全头盔,载上警车,迅速将该考生送往宜宾三中考场。

细致入微 药品加心理按摩

在宜宾市三中考点外的考生应急服务点两名执勤交警被突如其来的哭声镇住,立即寻声查人,发现一名女生在边上痛苦的哭泣,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该名女生是三中学校的考生,因为顶不住高考的压力,突然就情绪就失控了。

两名执勤民警一边递去纸巾,一边拉着该考生的手安慰她说,“妹妹,放轻松,你就当作是平常的考试,高考并不可怕,尽力就行,加油!”经过两名交警及围观学生家长的悉心沟通与交流,该考生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挽着两名执勤交警感激的说到:“谢谢你们,漂亮的交警姐姐,繁重的学习压力真的快让我窒息了,跟你们说出来,心里舒坦多了。”转身离开的瞬间,还不忘转身敬了个礼。

与此同时在宜宾市一中、三中、四中高考应急服务点围着一群考生,“交警姐姐,这个风油精我能拿一瓶吗?”“交警哥哥,能给我两支2B铅笔吗?我备用。”“姐姐,今天太热了,我拿一瓶藿香正气液降降暑。”“谢谢姐姐,你们比我爸妈还细心。”

对,这就是宜宾交警,无论刮风下雨、炎炎烈日他们始终如一,尽善尽美为考生“服务”,哪里需要他们,他们的身影便会出现在哪里。

温暖特殊考生交警主播展柔情

6月8日下午5时30分许,在三中考点,最后出来一位坐着轮椅的特殊考生,这一幕被正在直播的宜宾交警主播发现了,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为其提供帮助。

经了解,该考生由于肢体残疾,考试延时半小时,宜宾交警主播立即协调宜宾交警爱心护考车将考生及父母送往“六中”,护送过程中,交警主播还主动帮助搀扶抱送该考生上下车,这一幕的柔情令家长感到交警似自己亲人般温暖。

挥手告别与交警定格最美的回忆

6月8日下午5时,结束高考的考生缓缓走出考场,考生们蜂拥走出考场,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这时,考场外出现了一幕幕温情的画面,有为执勤交警递上一瓶矿泉水解暑的;有为执勤交警撑伞遮阳的;有激动的和“蜀黍们”合影留恋的,有感激的与“蜀黍”握手告别的。

在考点门外等候多时的家长、记者为之动情,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为孩子拍照留念,记录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最后,考生家长缓缓登上了护考车辆,在车辆启动的那一刹那,学生们挥起了小手与“蜀黍们”告别。

此次高考,全市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护考车辆400余台次,高考执勤点45个,高考便民服务点22个,帮助考生约35人次。2017年高考落下帷幕,宜宾没有一辆运送学生的汽车受阻,也没有一名学生因为忘带物件而误考。(李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