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3814名学生正式毕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8:04: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利 申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利 申靖)6月15日,宜宾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3814名学生正式毕业,党委书记、院长蔡乐才以《自立自强 坚守良知 不忘初心 做一个健康快乐有品位的人》为题,深情寄语毕业学子,院领导、党委常委、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副院长鲁飞主持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毕业典礼上,蔡乐才作了激情演讲。他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出色表现、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自豪。他说,“为实现大学的愿景,我们一直在努力,为你们的一心向学提供环境,为你们彰显才华营造氛围,只希望能把最好的东西交给你们,让你们在宜宾学院的这几年,不留遗憾、不负众望、不虚此行。”

演讲中,蔡乐才指出,近年来,学校树立了培养创新性应用人才的目标,成为了全省8所整体转型发展改革试点的公办本科院校之一,与地方合作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在校内设立了创新教育中心,建设了包括两个省级教学实践基地在内的300多个实习实训基地,与同济大学、西南大学、西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选派优秀学生到合作学校交流学习,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联合培养德制工程师,举办“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培训项目“创新班培养高素质会计人才……这些举措,就是希望通过培养应用能力让同学们能够在社会尽快立足,通过培养创新能力让同学们能够在社会有所发展。

蔡乐才用人生箴言寄语毕业生,助学子前行:要自立自强,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他用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勉励大家,“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汉”。要坚守良知,做一个真实、善良、有底线的人。他说,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善良是人性中最灿烂的光辉。要不忘初心,做一个健康、快乐、有品位的人。他希望同学们有意识地提高生命的质量,以高尚的思想去认识大千世界,以高贵的品质温暖万物生灵,以高雅的情趣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最后,他以“文化”一词勉励同学们,再次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副院长孟林宣读宜宾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经宜宾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张鹏飞等2967名2017届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党委书记、院长蔡乐才为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党委常委、副院长孟林、周广均、鲁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曦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各二级学院院长为本学院本科毕业生授位。

教师代表付开贤、2017届毕业生代表李汶骏在典礼上发言。2017届毕业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毕业生教师,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即将离别母校,同学们也表达了内心最真实的感受。美艺学院毕业生崔然然说,“大学生活让我经历了很多事,遇见了很多值得尊敬的师长和可爱的同学,他们组成了我对大学最美好的回忆。虽然充满着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向往。”物电学院的吴亚林表示,“大学四年,让我认识了很多同学和老师,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更学习到了做人的道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