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四川省植物学会年会在宜宾学院成功举办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4:20: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孙培峰 赖英 雷颖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孙培峰 赖英 雷颖颖)6月9日至11日,由四川省植物学会主办、宜宾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的“四川省植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学院图书馆第三会议室隆重召开。宜宾市副市长张平、我院副院长王藩侯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省植物学会秘书长、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林宏辉主持会议。

张平在代表宜宾市政府的致辞中,对四川省植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宜宾学院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宜宾特色植物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的情况作了介绍。

王藩侯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宜宾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及转型发展等方面工作的主要成果,特别介绍了学校植物学学科的发展以香料植物的开发利用方向为特色,初步形成了以香料为特色的教学、科研、平台三结合的特色应用人才培养构架等有关情况。

大会以“川南植物资源开发与绿色发展”为主题。会议特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朱玉贤教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左建儒研究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张立新研究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卢从明研究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瞿礼嘉教授五位我国植物学界知名学者作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刘庆研究员,四川大学张大伟副教授,四川大学时晓东博士,宜宾学院严宽博士等8位专家学者也在大会上作了报告。

本次大会在植物分子生物学、植物生态学、资源植物的综合开发与利用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主题鲜明,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我省植物学研究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特别为我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