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斑马线前增设车让人标识” 宜宾学院市人大代表建议被采纳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0:09: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白静 王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白静 王蓉)近日,细心的宜宾人会发现,在宜宾市主城区内主要交通道路的人行横道上共划了200余组有明显的“车让人”交通标志标线。宜宾交警通过此文明标志标线,旨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在看到时,请减慢速度行驶、遇有行人过人行横道时请停车让行。

宜宾市公安局目前推行的“斑马线前增设车让人标识”提升城市形象举措,是宜宾学院市人大代表覃凤清教授为了学生以及广大行人的交通安全,着力提高全市人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公德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在今年1月7日举行的市人大第五届一次会议中提出的《斑马线前增设车让人标识提升城市形象》建议。该建议提出后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被宜宾市政府采纳后由宜宾市公安局具体落实。截止目前,该建议被落实后对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宜宾市城市文明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该建议从“机动车让行人的法理依据、机动车须让行人的操作方式、机动车让行人的现实实践、宜宾实施机动车让行人的建议”四个方面提出。人大代表覃凤清说,“礼让行人”不仅是法律对每个公民的要求,更是一个公民应具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文明”素养,希望每位交通参与者都自觉遵守,文明出行。

据了解,宜宾学院市人大代表覃凤清于4月5日收到“宜宾市公安局关于市第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94号建议的回复”的同时,她的另一建议“关于加强翠屏山健康步道管理的建议”,也于5月24日收到“宜宾市翠屏人民政府关于市第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的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