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开展“情暖童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7:45: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朱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朱涛)为更好开展2017年宜宾市“情暖童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少年在互动实践中加强沟通、获得成长。7月27日,共青团兴文县委组织兴文县3个暑托班和3个暑期关爱志愿服务点共计60名学生、10名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城乡手拉手,成长心连心”互动活动。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韩勋如出席活动。

早早地城乡孩子们就在当地团委书记和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在二中门口集合,一起参观二中校园,共同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孩子们树立“我要好好学习”的态度。为增强孩子们的荣誉感,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活动开始之前,韩勋如部长、团县委李芳书记、袁迪飞副书记等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佩戴的了鲜艳的红领巾,少先队员们纷纷献上标准的少先队队礼。

为让城乡孩子们能够放下拘谨快速地成为好朋友,团县委设计了多个游戏互动环节:在“击鼓传花”游戏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游戏,通过进行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等活动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隔阂,互相认识、互相了解,增进了友谊。在“抱抱数团”和“叠报纸”的游戏后,双方小朋友更加愉快地交谈,欢快地打成一片。“心心相印”游戏环节使城乡孩子们的默契度再度上升,孩子们夹着气球在赛场上奔跑,看似简单的游戏在争分夺秒的激烈竞争中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在最后进行的“连线找朋友”游戏环节,孩子们通过选择志愿者主持人手中的红线找到属于自己的朋友,然后双方互相赠送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午餐后,60名城乡孩子们在团县委的组织下有序参观了光明新城,感受家乡经济大发展、大繁荣。在观赏完爱心企业中影光明影城赞助提供的电影《神偷奶爸》后,孩子们度过了这难忘的一天。

活动间隙,团市委韩勋如部长在团县委李芳书记的陪同下,督导了兴文县广场书吧、香水山社区两个爱心暑托班关爱服务点,慰问了服务点的双职工家庭子女和志愿者,并对服务点的硬件条件和服务方式予以了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情暖童心”关爱青少年成长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效果,让城乡孩子结对子,让城市中先进有用的东西输送到农村中去,也让农村中天然淳朴的风气输送到城市中来,让这些美好珍贵的东西互相渗透、弥补,从而起到城乡学生互相帮助、互相促进的作用。通过这种活动形式,让孩子们感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培养孩子们对社会、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在困难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团县委将继续按照团市委要求,抓实关爱青少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工作,选树典型,并将于7月31日召开宜宾市兴文县2017情暖童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工作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圆满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