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天立国际学校学子获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大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0:43: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8月13日,第十九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在大原十二中落下帷幕。在本次赛事中,宜宾天立国际学校1人获国家一等奖, 2人获国家二等奖。

本次作文大赛的参赛对象是全国各地的高一高二学生,大赛以夏令营的形式举办。8月12日晨,从全国105万参赛高中生中脱颖而出的现场作文决赛选手600多人齐聚一堂,开幕后,立即进行现场作文同台竞技。下午,著名特级教师李仁甫作《高考阅读集训》讲座,尤立增作了《高考作文指导》作讲座。在闭幕式上,北大的教授对此次作文大赛选手的部分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回顾,主办单位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当日上午进行的现场作文中,宜宾天立三名学子与来自衡水中学、东北师大附中、巴蜀中学等全国著名高中的600多名学子同台竞技,天立学子过五关斩六将,以胸有成竹无所畏惧的姿态参赛,光芒万丈,充分体现出天立学子“勇于拼搏,敢于竞争”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宜宾天立国际学校三名学子的佳作光耀文海。高2015级1班傅晨曦作文《美若黎明》获得全国一等奖,高2016级7班陈灵曦作文《外公的纽扣》获得全国二等奖,高2016级2班王美馨作文《嘿,那位“冷”先生》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央学校部、语文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系全国中学生竞赛活动中的权威品牌。该项赛事一年一届,参赛学生已逾千万,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并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水平大学的高度关注与认可。在本次决赛中所获奖项均为国家级奖项,宜宾天立国际学校三名学子已取得了北大、人大、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的自主招生申请资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