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教师节特别策划:老师,请听我对你说] 老师给了我自信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4:37: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确定了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今年,是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唐代韩愈任四门博士时,为说明教师的重要作用、从师学习的必要性以及择师的原则,写了《师说》成为千古名篇。从3岁上幼儿园、到大学毕业,20多年时间,我们都在学校里度过,“老师”是每天伴我们成长的人,从他们身上,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态度。

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特策划“老师,请听我对你说”活动,欢迎大家来讲述你与老师之间让你难忘的故事。

讲述人:何强

年龄:34岁姓别:男

职业:经商

义务补课 是肖老师给了我自信

何强今年34岁,对自己学生时代的回忆,他说,成绩决定心情,自己读书的时候,心情一直都不怎么好。后来,是数学老师肖老师的无私付出给了他的自信。

“我的成绩一直不好,尤其是理科,数学长期都只考30多分。”何强说,肖老师是初二开始教他们的,自己因为学习不好,老师讲的听不懂,上课的时候就比较调皮,后来有一天,肖老师主动找到自己,说他每天义务再给他们补数学课。“当时心里还是反感,觉得老师多此一举,但又不敢不听。”何强说,肖老师先给他们做卷子,摸底后,开始从基础给他们讲起,后来渐渐地,自己听得懂老师讲的了,而且很多题也会举一反三地做了。

“后来的每次数学考试,我的成绩都在进步,最后每次都能考到80多分。看到卷子上在勾越来越多,自己也越来越自信了。何强说,后来,他自己将其他科的书也拿出来,慢慢复习,整体成绩慢慢地也提了起来。

“肖老师说,他给我们义务上课,是因为他在研究一些教学的方法,但无论如何,我很感谢肖老师,如果当初不是他给我义务补课,我的成绩上不去,我也没有自信,也考不上好的高中和大学,我的人生,也许会完全不一样。”何强说,教师节到了,他要衷心祝肖老师节日快乐。(记者 何东 整理报道)

讲述内容请发四川在线宜宾频道邮箱:yibin@scol.com.cn,也可关注四川在线公众微信号:scol-yb,私信留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