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六中精心组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7:20: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廷兵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廷兵)9月20日上午10点,天下着大雨,却丝毫没影响到宜宾市六中全校师生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热情。

青少年特别是在校生是网络安全教育的重点群体,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更是刻不容缓。根据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教体局的相关要求,学校认真准备并承办了此次大型活动,在活动前的一周,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钟祥树就主持召开了筹备会,就各年级和处室分别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传达和分解。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让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全校各班通过校园广播、校园视频滚动播放、校园展板、主题班会、主题征文、手抄报、黑板报、心得体会、绘画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让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当日,全校师生踊跃地在签字墙(布)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书写了维护网络安全的决心和信心;随后,各年级学生依次参观了网络安全教育作品展。

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在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志愿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以这些活动为载体,让全校师生能“练就慧眼,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主动学习,做网络文明的宣传者;加强素养,做网络文明的推进者”。活动当天,多家媒体受邀亲临现场,对学校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