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完善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中心”建设会议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0-25 17:25: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文娟  

由宜宾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完善提升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中心”建设会议2017年10月20日在学院召开,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实地调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中心和专题座谈会。

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世纯的带领下,宣传部思想政治研究会、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市党史办、市社科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依法治市办、市教体局、市文广局、市国资委、市民营经济办、市司法局、市文联、市民政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实地调研了我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中心,通过对“国际共运启新篇厅”、“艰难曲折救国路厅”、“革命抗争得解放厅”、“社会主义初探索厅”、“改革开放结硕果厅”、“民族复兴中国梦厅”、“依法治国展宏图厅”等展厅的参观,参会领导直观感受建设的现状和问题。

专题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多年来思政课改革及取得的实效、思政中心的前期建设情况和提升完善思路,同时介绍学院未来将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中心”为点,以红色基因和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建设学习场馆景点为面,打造成学生教育乃至全市思想政治教育的“红色旗帜学习教育基地”。进一步为全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服务。

会上,来自十八个市级部门的分管领导及代表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取得的成就的同时就拓展思政中心功能、增加本土红色元素、表现形式的多样化等方面为学院思政中心的后期建设纷纷建言献策。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世纯最后表示这次专题调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求参加考察座谈的各部门根据自身的情况,把提升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材料提交市委宣传部。同时,也十分感谢学院能够与社会共享这个中心,并希望学院下一步积极加快推进中心建设,继续拓展对外服务,尽快地为全市人民提供一个感受党史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文化阵地。(王文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