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六中举行省级普教科研课题开题论证会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27: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思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思诚)11月9日,由四川省教科所教育科研管理室主任王真东带队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六人对宜宾市六中省级普教科研课题《中学生性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研究》进行开题论证工作。

论证会由区师培中心教科室主任刘川主持,专家组通过听课题组负责人、宜宾市六中校长程帆的开题报告、提问、交流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对宜宾市六中课题前期的研究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与会专家还针对课题组老师的发言,指出了该课题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以及该课题以后的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

专家组一行对宜宾市六中课题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宜宾市六中《中学生性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研究》课题有亮点,有特色,工作扎实、领导重视、该课题的研究处于基础教育研究的前沿,对学校、教师、学生的发展都有很好的积极效应。同时,专家组还希望学校及课题组成员坚持研究的状态,再接再厉,把课题研究推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的结题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翠屏区教育局副局长聂林丘代表教育局对课题的顺利开题作了发言,表示教育局将大力支持该项工作,并做了相关要求,希望宜宾市六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质量。程帆代表学校作了表态性发言,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认为学校下一步还将继续努力,加大课题研究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研究不断深入,争取大有作为。

近年来,宜宾市六中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专门制定修改了教育科研管理制度,为教育科研的规范、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一剂良药。学校今年有两个市级课题结题,科研成果获得省级奖励两项、市级奖励一项、区级奖励两项,有二十多个课题在研。学校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氛围渐趋浓郁,教师们的研究热情有较大程度提高,特别是很多教师针对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的微型课题的研究,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全校教师的不断努力,宜宾市六中必将在“科研强校”的战略目标中实现新的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