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七中教师来宜宾六中交流经验

www.scol.com.cn  (2017-11-15 16:3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泽华)“成都七中的老师要来了!”当得知在网络远端视频上给自己授课的两位成都七中老师要来学校的时候,宜宾市六中网络直播班的同学们都欢呼了。日常的教学中,同学们只能在直播中看到前端老师的身影和听到他们的声音,今天能看到真人,孩子们都很高兴。一大早,高二年级9、10班的同学们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横幅来到校门口欢迎两位老师。

从2012年开始,宜宾市六中就与成都七中合作建立了网络远程直播教学班和未来课堂班,借助成都七中优质资源,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为六中的学生开展教学,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和学习效率,在成绩提升上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11月9日早上,成都七中高二年级网络直播班前端政治教师刘会宝、英语教师谢朝富来到宜宾市六中进行教学交流,增进两所学校之间的教学互动。

当刘会宝、谢朝富老师走进校门的时候,大家在欢呼声中为二位老师献上了鲜花,并全体合影。在同学们的陪伴下,两位老师参观了六中校园,然后走进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整个过程中谢朝富老师用全英语给同学们做了英语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对同学们的鼓励,流利的英语口语让同学们振奋。刘会宝老师以宜宾燃面为切入点,给同学们讲政治经济学,同时列举了许多例子,非常的生动有趣。在互动中,有同学就“是否过西方节日”的话题与刘会宝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结束后,同学们个个都争着向两位老师要签名。

刘会宝、谢朝富两位老师还分别与六中政治、英语学科的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家共同讨论了教育教学方面的内容。针对英语、政治两个学科的特点,从引导学生答卷到教法学法的提升,再到高考全国卷和地方卷的共性和个性的研究,老师们在教育理念和方法上都进行了深入探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融合,共同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