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落下帷幕

www.scol.com.cn  (2018-01-08 10:58: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文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文娟)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们的交流与学习。2017年的宜宾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历时三个多月,从各院系动员部署,初赛选拔、到学习训练,复赛决赛,通过考察综合基础知识,来自七个院系的前九名优秀辅导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1月3日,由学生工作部举办的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科苑宾馆大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古文伟、保卫处处长李强、团委书记李小兵、学生处副处长成洲出席,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思政教研室、各院系党总支书记等领导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院系学生管理干事、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决赛形式为主题班会说课,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等相关知识和方法开展班会设计、组织教育活动等能力。比赛精彩激烈,充分展现选手的个人魅力和工作风采,不时赢得台下辅导员同仁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决赛邀请生物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雪梅代表评委组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经过专家评委们的综合评分,建筑工程系专职辅导员刘亚东、五粮液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付莉获得决赛一等奖。

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的开展,凝练了基层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学生工作理念,促进其提高业务素养,明确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方向,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