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层层传达研判部署  全校参与落实生效

www.scol.com.cn  (2018-04-03 16:36: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欣)为贯彻落实3月27日宜宾市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研讨会精神,宜宾市一中分别在行政会、教职工大会、班主任工作会、全校升旗仪式上进行了层层传达,并认真研判部署安全工作。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

副校长余祯银分别在各层面会议上向与会同志介绍了3月27日宜宾市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研讨会议召开的背景以及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传达了市教体局局长伍小兵和市委组织部部长蒋刚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我校发生的各类学生安全事件,深刻剖析每起事件发生的原因及需要注意的地方;明确了处室年级主任、班主任、教职员工在学校安全工作“一岗双责”所担负的安全教育管理职责,进一步强调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希望全校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抓好六项治理,抓好应急教育培训演练,着力提升学校安全教育管理水平,确保不发生意外。

校长田贵荣在行政会和教职工大会上就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学校各级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注意细节,狠抓落实;二是强调学校发展必须要以安全工作为保障,没有安全保障什么都谈不上;三是要对发生的各类事件进行总结反思,查找事发根源,举一反三,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四是转变作风,强化落实,每位教职员工要成为学校安全工作的“明白人”,培养学生要成为“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确保师生安全、学校安全。

升旗仪式上行政值周组长刘友兵主任向全校学生提出了关于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等相关要求,希望大家遵守规则,珍爱生命,确保自身安全。国旗下专题演讲对大家提出了“遵章守规、安全出行”的倡议,有力地增强了全校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