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教育厅高教处一行来宜宾学院专题调研转型发展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56: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幸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幸雁)为切实推进宜宾学院省市校共建和“双一流”建设工作,3月30日,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兰一行来学校开展转型发展工作专题调研。上午9点,宜宾学院转型发展工作汇报会在三平台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宜宾学院党委书记蔡乐才、院长王玲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副院长王如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宜宾市“双城办”、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鲁飞主持。

会上,蔡乐才对宋亚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并从学校服务地方的总体情况、转型发展的迫切需求与办学资源的严重匮乏之间的矛盾、国际化办学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方面介绍了宜宾学院转型发展工作的相关情况,并通报了最近宜宾学院到合肥学院交流学习的具体情况,就合肥学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王玲从学校现状、地方贡献、转型发展、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对宜宾学院转型发展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学院服务地方的具体工作和突出贡献、国际化办学的实践探索及其成效、办学条件的现状和差距作了说明,表示希望得到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尽快签订市校共建协议,组建联合推进委员会,确定路线图和时间表,抓紧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鲁飞介绍了宜宾学院A区新增土地建设的推进情况,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省教厅针对我校的特殊情况给予特殊政策支持,二是尽快确定大学城宜宾学院国际校区的大方向,拟定具体任务清单,加快推进新校区的建设。宜宾市双城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华、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伍小兵分别作交流发言,对宜宾学院推动市校共建和转型发展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很好的建议。

宋亚兰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宜宾市委市政府对宜宾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宜宾学院在艰苦条件下积极谋求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学校要实现转型发展,必须要适应形势、抓住机遇,要深化合作、促进共建,要抓住关键、把握重点,要细化方案、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向“双一流”应用型综合大学的目标迈进,在四川走出一条地方院校市校共建、国际化、产教融合的转型发展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