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公安特巡警队伍上岗崭露头角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1:04: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淑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淑蓉)自9月28日宜宾临港公安分局首批特巡警队伍正式上岗以后,通过24小时不间断巡逻、屯警模式对辖区进行密集巡逻防控。初见成效,实现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工作目标。截止目前,临港公安特巡警队伍共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其中抢劫1人,盗窃1人,网逃2人),参与处置事故20余起,现场调解矛盾纠纷1起,为有效降低发案率、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做出了积极努力,为打造“平安临港 国际社区”建设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动作为,狠抓街面防控。799厂生活区内的“10.4”拦路抢劫案发生后,特巡警队迅速调整防控措施,对重点部位、时段进行蹲守,并将快速作出反应、街面的盘查作为工作重心。2016年10月11日21时许,特巡警队巡逻至沙坪十字路口时接到指令称,在沙坪派出所前方100米(天立总部基地)公路边,发生了拦路抢劫案件。按照指令,街面巡防组驾驶冲锋车于1分钟之内赶到案发地点,同时备勤快反组驾驶犬巡车赶到案发地点,经过对受害人简单的询问,得知嫌疑人在对受害人事实抢劫后,已往公路旁荒地逃逸,特巡警队立即制定由3个战斗小组进行合围的搜捕计划,一小组沿白沙堰由西往东进行搜索,二小组沿白沙堰由东往西进行搜索,三小组沿沙坪路一线进行封堵,在冒雨搜索的过程中,特巡警队员不顾危险,以密集搜索的方式在荒地中白沙堰附近发现了嫌疑男子,嫌疑男子见状更加亡命逃往龙头山方向,特巡警队员立即发出警告,并迅速形成合围,最终在白沙堰附近以抱膝顶摔将该男子扑倒,其余队员迅速将其手脚控制成功抓获,目前案件已交由刑侦大队办理。

细致观察,破获侵财类高发案件。针对近期电瓶车盗窃高发的情况,经过研判分析,特巡警队指定了易发案区域的蹲点和步训计划,2016年10月12日凌晨3时许,特巡警队员在蹲点和步训时,在宜宾市临港区金凤凰B区红灯路口发现一男子无钥匙驾驶一辆红色的“明思达”牌电瓶车,特巡警队员立即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携带多把电瓶车钥匙且神色慌张,不能证明该电瓶车的合法来源,随后在巡防出警队支持下将该男子移交办案处警队进行处理。

快速反应,维护辖区治安秩序。2016年10月8日21时许,特巡警接到部门领导指令,获悉辖区内地中海蓝湾某网咖内有两名刑拘上网在逃人员正在上网,随后特巡警巡逻三分队迅速赶往网咖并进行排查,最终将两名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刑拘上网在逃人员黄某某、未某某抓获归案,并立即联系办案单位高县公安局,随后将该两人安全移送高县公安局进行处理。

素质过硬,发挥尖刀作用。2016年10月12日22时许,特巡警队三分队在巡逻过程中接到110指令,称在七九九厂工商银行处,有一精神病人肇事。

特巡警队员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在询问报案人后得知:该肇事者系报案人的儿子杨某,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现情绪非常激动,报案人欲将其送医但无法控制,于是报警。了解情况后,面对预备逃离的杨某,特巡警队员着便装从其后方接近,并果断上前将该杨某一举控制。考虑到杨某系精神病患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临港公安分局已将其送往宜宾市四医院治疗。

2016年10月12日23时12分许,特巡警队员在巡逻过程中接到110指令,称在辖区一小区某楼持刀砍人。特巡警三分队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了解到争执双方王某某与陈某某系离异夫妻,因子女抚养费问题,王某某酒后找到陈某某理论,陈某某现任丈夫与王某某发生口角,逐双方持菜刀、砍柴刀对峙,特巡警队与巡逻出警队密切配合,对当事人进行劝解,警告,促使当事人放下刀具后,将两人带至分局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