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启动“119”宣传周活动 再添一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0:49: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蒋承权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蒋承权)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宜宾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在宜宾第七初级中学隆重举行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周启动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夕平出席仪式并讲话,临港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拯出席并主持仪式,临港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陵和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徐明友、副局长肖向前出席仪式;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消防志愿者,消防官兵等100余人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讲话中,王夕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在群防群治和普及消防法律法规、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方面下工夫,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街道、社区要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七进”和送知识、送技能、送服务、送器材“四送”工作,真正使人民群众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加强消防监管,形成部门联动,合力整治消防违法行为,消除火灾隐患;社会单位要强化管理,落实措施,增强单位消防工作能力。

随后,王夕平、刘拯等现场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并率领现场参加仪式人员实地有序参观,带头接受消防科普教育。参观期间,王夕平、刘拯等还亲身体验了模拟火灾应急逃生演练通道等科普项目,对基地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抓好科普教育培训、切实发挥基地科普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观活动中,各界代表,特别是学生朋友对采用科技手段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纷纷踊跃体验,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表示,下步将进一步扩大参观范围,重点组织更多学生和家长分批实地体验,切实发挥科普基地教育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