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交大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宜宾临港揭牌 将共建创业孵化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8:38: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11月10日,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服务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宜宾临港开发区举行。“这是宜宾市委、市政府构建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的重要举措,也是临港开发区深入实施‘人才+’战略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在签约仪式上,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说道。

据悉,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服务基地,将以引进和培养人才为目的,挂职锻炼服务单位涵盖临港机关、中心、企业、街道及村社区等。基地将重点围绕咨询服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共建创业孵化园、企业业务培训、校校联合方面等开展工作;将发挥西南交大在道路桥梁、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搭建校地企三方科研技术人才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建立高校毕业生赴临港开发区工作机制和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同时,还将加强校地科研合作与项目对接,为临港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提供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持。

“依靠人才和科技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已成为临港结构调整的方向。建立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是西南交大与临港开发区人才培养和人才使用相互对接的有效途径。”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学焦介绍,临港可以为学子们提供学习实践、大展身手的平台,促使科研成果得以转化;同时临港可以借交大先进的科学技术,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从而助推临港腾飞,建设川南未来新的增长极。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临港开发区已奠定了大开发、大开放、大建设的基础。今年,宜宾市作出了推进临港新区建设的战略部署,要求坚持“产、学、研、港、城”融合发展的思路,紧紧围绕打造科教之城、产业之城、开放之城、宜居之城四条路径,把临港新区建设成为经济强市的重要支撑极。

目前,依托市级平台,临港已与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北师大、哈工大等一大批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还规划了25平方公里的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加大与国内各大高校合作,吸引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职业学院以多种形式在临港新区设立分校、分院和分支机构,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