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广电动车安装GPS 临港警方快速破获多起电动车被盗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0:23: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王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勇)GPS智能定位系统是一款科技防盗产品,只需要在车内安装一个小装置,并在一部智能手机上下载一个专用APP就构建完成一部电动车的防盗系统。

GPS智能定位系统对打击盗窃电动车案件有极大帮助,在临港警方近期快速破获的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中都起了关键作用。

案例1:

2016年11月26日13时40分,临港警方接到报警,事主刘先生称自己停放于沙坪街道一小区后门路边的电瓶车被盗,价值3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即刻反应,利用电瓶车的GPS定位,一路搜寻,在上江北吊黄楼路边将涉嫌盗窃电动车嫌疑人郑某某抓获,并当场挡获被盗电瓶车。

案例2:

2016年10月27日15时20分左右,临港警方接到指令称邦泰国际小区一摩托车被盗,并从报案人处了解到被盗摩托车为女士踏板车两轮摩托车,车身为红色。民警立即制定计划,兵分三路在GPS信号消失的地带开展搜索,很快在一摩托车维修店中发现一名可疑中年男子守在一辆正在被拆卸的红色踏板车旁,在进一步确定该男子委托维修人员拆卸GPS及更换车钥匙的事实后,特巡警队员立即将嫌疑人彭某某控制。

案例3:

2016年10月20日10时许,临港警方接110指令称:在临港区邦泰临港国际小区有人电动车被盗。民警到达现场后,报案人称其被盗电瓶车安装有车载GPS定位系统,且经查询被盗车辆正在经长江大桥往南岸西区方向逃逸。获悉情况后,办案民警庚即带领报案人按照GPS实时定位信息追踪嫌疑车辆至翠屏区菜坝镇某处,并在附近发现了两名正驾驶着被盗电瓶车和一辆摩托车逃逸的犯罪嫌疑人踪迹,民警通过驱车围捕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文某某,并挡获被盗电瓶车和摩托车各一辆。

……

为了更加高效地防范打击犯罪,目前临港警方、临港区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联合宜宾市金盾技防有限责任公司在辖区内大力推广电动车加装GPS系统,旨在提醒各位电动车车主提高自我防盗意识,同时为自己的爱车加上一把“科技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