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0万标箱 提前11天完成年度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6:02: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12月20日,随着第30万个集装箱起吊、上船,货船出港,宜宾港集装箱吞吐量提前11天完成全年30万标箱的目标。这一箱装载着26.7吨的草甘膦从宜宾港出发,15天后,它将到达上海。

2016年,宜宾港港口建设发展迅速。2月,开辟的“宜宾-昆明”铁水联运集装箱班列,打通“东部沿海-宜宾港-昆明地区”铁水联运通道,加强与北部湾港口的联系,铁水联运增量达135%;4月,“宜宾—南京”集装箱直航快班首航,构建了一条西部至长三角地区水上快速物流通道,促进宜宾和南京成为依托长江黄金水道连接东西部地区、华北地区乃至东南亚与东北亚等国际区域间物流大通道上的重要枢纽,江海联运增量达17.9%。6月,和重庆港的“水-水”中转班轮增加到平均每周4.9班,增量达29%。

今年宜宾港在原有的二类水运口岸和进境粮食口岸基础上,新增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西南矿石贸易集散中心两个外向型平台的开放,促进国际物资流通。今年9月,随着保B的开放,促进原瓶进口红酒、进口银星浆和“保税一日游”等业务的开展,本地的宜宾纸业的进口纸浆、丝丽雅原箱进口和产品出口业务也逐步开始增量。同时,依托保B提供的进口商品展示展销功能,润之宜跨境保税直销中心开业,通过“蓉欧+宜宾”线路首批波兰进口的原瓶原装啤酒集装箱在开业仪式现场开箱,引得关注。

同月,宜宾港举办了西南矿石贸易集散中心推介会,首批从南非原箱进口的铬矿在宜宾港顺利完成了通关程序,并在港区内新建的进口矿石制样中心场地内完成了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制样工作。

“通过港口,引进了新的产业。通过通道建设,进出口货物的流通,可以把相关的企业引进宜宾港,比如通过矿石的进口,可以把矿石中心建在临港。利用茶叶出口可在临港建设交易中心。宜宾港的平台建设将逐步完善。”宜宾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万吉梅介绍,铁水联运、江海联运、“水-水”中转对宜宾经济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

据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数据,前3季度,宜宾港口吞吐量完成1388万吨、同比增长0.8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2366标箱、同比增长52.68%。“在‘十三五’期间,宜宾港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唯一具备集装箱、重大件、滚装、散货、件杂运输、保税仓储、出口配送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口。”宜宾港相关负责人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